知几许

少年不老。

【喻黄】等风 01

       四周一片嘈杂,黄少天摇了摇脑袋发现自己并不在宿舍,而周围的一切和蓝雨也完全不一样,更像是苏沐橙她们几个女选手经常看的电视剧中的场景。

       “敢问这是京城否?”

       黄少天听到这样一句话,没有细想这些异常的情况,第一反应竟是吐槽了一遍:问就问呗还敢问,不敢你还问?北京就北京,还京城,你以为自己演电视剧呢!

       “是。”

       黄少天正在心里吐槽着,突然有人回了这么一个字,声音居然还有些耳熟。这声音,在哪里听过?等等,这……这不是我的声音么?!居然有人跟本剑圣的声音这么像?!不对,着何止是像简直是一模一样啊我去!!!

       那人可没管黄少天这咆哮的心理活动,抬脚向前走去,“走吧,文州该等急了。”

       ???

       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控住不了自己的身体了?什么鬼啊我去,难道有妖怪?什么人在装神弄鬼有本事出来单挑啊!!!黄少天陷入深深的不解,内心咆哮。

       感受到身体的脚步顿了一下,黄少天向前望去,不由呆了。他从来都没有见过那样的喻文州。一袭白色长袍,负手而立,只有面庞上的笑是他见惯了的温和。他一时间竟忘了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多么诡异。

       谦谦公子,温润如玉。用来形容眼前的喻文州恰到好处。

       …………

       “少天,起床了么?”敲门声响起。

       黄少天觉得这声音有些遥远,似乎并不真切,他愣了几秒便反应过来遥远你妹啊这是队长的声音,队长来叫我起床了?

       等等……队长?蓝雨宿舍?黄少天定神,可不就是蓝雨宿舍,墙上挂满了剑与诅咒的海报,桌子上也全都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手办,哪里有刚刚的园林亭台。

       “起了起了。”不过话说回来穿古装的队长真的好帅!下次一定要让队长穿给我看!黄少天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跑过去开门,“队长早上好。”

       喻文州逆着光,眼眸中却有光波流转,他扬了扬手中的便当“早上好,工作人员差不多都回去了,今天这能买着吃了。”

       “队长你怎么一大早出去买吃的不叫我一起啊?”黄少天说着瞟了一眼闹钟,“这不才5点么?怎么起那么早?这么早有店家开门么,还是现在的店家为了挣钱连觉都不睡了?!”

喻文州走过去看了一眼,“少天你的闹钟停了,大概是没有电了。”

    “啊?哈哈是么,难怪觉得今天天气尤其晴朗处处阳光明媚鸟语花香……”黄少天摸了摸脑袋。

    “先吃饭吧。”喻文州笑着打断了他。

    “队长你等等我去洗漱一下!”黄少天难得只说了一句话就冲到了卫生间。

       喻文州今天恰好穿了白衬衫,黄少天眼中满是这样干净的颜色不由乱了心神,虽然梦中的是古装但是队长穿白色好好看啊!!!

       冷静冷静冷静……黄少天不停地给自己心理暗示,要是被队长发现了自己这种奇奇怪的心理那就太尴尬了,分分钟无颜面对队长啊!

       黄少天看到一旁接好了准备洗脸的水,灵机一动直接从头到脚把自己浇了个边。

       为自己的机智感到庆幸的黄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全身或多或少都有些湿,看起来才是非常奇怪,颇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

       觉得自己十分机智甚至下次可以和队长一起安排战术的黄少天同学并没有觉得自己身上湿漉漉的有什么不对,他用毛巾擦了擦脸揉了揉头发就开开心心地跑了出去,“队长你给我带了什么,吃饭吃饭我都饿了。”

       喻文州看见浑身湿漉漉的黄少天嘴角微不可见地抽了抽,“少天你的衣服怎么湿了?”

       “啊?嗯?啊?哦!”黄少天拍了拍脑袋,“没事我刚刚不小心泼到水了,先吃饭,吃完饭我去洗澡好了。”说着手伸向放在一旁的便当盒。

       “不行,这样容易着凉,少天你先去洗澡,我去帮你把饭再热热。”

       

       昨天的十一赛季刚结束,霸图一群老将将一如既往的精神发挥到最后,拼得了又一个冠军后相继退役,而蓝雨止步亚军。夏休已经开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却没有像其他选手一般急着回家。

       父母前些日子出去游玩了,在家还是在俱乐部对我来说没有区别,还是留在蓝雨吧,方便为下一赛季做准备。这是喻文州的理由。

       黄少天哀嚎一句“队长我们真是同病相怜啊!亲生父母就这么把我丢在g市结伴出去旅游了。既然队长不回去我也不回去了,还能有个照应。”说完他还跟所有没出门的队员开了个玩笑,“正负队都身先士卒做模范了啊有没有很感动有没有感动得想要留下来训练呢?!”

       还在收拾行李的郑轩和宋晓对视了一眼,纷纷表达了自己要回家的坚定信念,成功得到黄少天一个大大的白眼。

       职业选手的生活其实很平淡,他们在场上的每一个能够惊艳观众的操作都经过千锤百炼,日复一日的精益求精才能够抵达最后的荣耀。

       吃完晚饭,两人习惯性地登陆游戏,最后还开了小号帮蓝溪阁抢了个boss。

       窗外月光皎洁,倾洒在他们身上,煞是好看,让人不由自主想到般配一词。

       喻文州看着屏幕上掉落一地的材料,起身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不早了,快回去休息吧。”

       黄少天应了一声,随喻文州向宿舍走去。两人的宿舍刚好面对面,黄少天一路上喋喋不休,喻文州认真地听他说,时不时点头应上两句。

       黄少天发现自从昨天晚上做了那个梦,看见队长的时候总是会有些心跳加速,心里似乎有一颗种子,经过了长时间的漂泊终于落地生根,渐渐抽出新芽,摇曳成长。

     “队长晚安,早点休息。我明天一定会按时起床的。”黄少天见到了宿舍门口,说了这么句话之后,飞速打开门进宿舍关门,靠在门上深呼吸,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动作有些好笑,今天少天真的是很奇怪,跟往常不一样,不过似乎更加可爱了。看着面前紧闭的门,他只好隔着门说了一句“少天晚安。”

       黄少天躺在床上,思考着他这一天的异常,还没理出什么头绪就睡着了。在梦里,他却是又回到了那个场景。

       铮铮琴声响起,不远处的喻文州低头抚琴,神情专注,微风轻拂扬起他的发丝,闲淡而悠远。他的手指在琴弦间挑动,指缝中似有光晕荡漾开来。他整个人是有魔力般,让人无论如何都移不开眼。这一幕啊,就像是应该挂在墙上的一幅画。

       怎么会有人生得如此好看?

       黄少天的视线亦未喻文州身上移开过,他从不懂什么乐器,就连古典音乐都没怎么听过,而此刻听到这样的旋律,竟觉得有些熟悉。两人之间不过几步路的距离,他却恍惚觉得像是隔了几个光年。

       这么近,又那么远。

评论

热度(44)